观《大明宫词》

之前也看过太平和薛绍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因为薛绍早负盛名,“一见薛绍误终生”,反而觉得没有那么惊艳,觉得他五官不够精致,担不起这名声。

这一次把太平迷路的视频完整看了,看到活泼天真的太平怎样在走失后穿梭在一张又一张带着污浊之气的脸中,然后再看薛绍,揭下他面具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呼吸都停了。

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她的脸明明映着温暖的烛光,我却仿佛在他身上看到了月光的皎洁。他的眉眼的眼,是很清澈又很坚毅的样子。最要命的是他的声音,他的谈吐,他的笑——难以形容,只能说,一见薛绍误终生。

后来薛绍死在太平面前。他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是悲剧,没有人能坦然把爱建立无辜者的鲜血上,何况这个无辜的人是从小与你青梅竹马、为你生儿育女的妻子;而薛绍,他有一颗水晶心,不能容忍任何尘埃。

后来还有很多人爱太平,可是太平的爱情,早就跟薛绍一起被埋葬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